民营力量蓬勃壮大多元化办医格局成形

2016年04月18日 16:26
来源:凤凰创新

2016年4月18日,上海—— 今天,由GE医疗中国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民营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以“民营力量与健康中国”为主题,探讨“健康中国”战略下的民营医疗发展新图景,为民营医疗乃至整个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持续纵深发展注入动能。

“健康中国”战略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意味着政府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期望到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健全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成为该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未来,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将更强调社会参与、市场参与,民营医疗市场迎来了进一步深化发展的契机。而在过去几年,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民营医疗领域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家卫计委2016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民营医院数量占医院总数的比重超过51%,门诊量已占到全国门诊总量的22%,多元化医疗服务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作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营医疗的长足发展有助于推动分级诊疗的实施,提高医疗可及性,并进一步满足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与养老等需求。而资本投入、创新模式、人才培养、互联网技术等多样化的驱动,将加速民营医疗市场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落实。

多元化医疗服务格局初步形成, 推动分级诊疗

 

从左至右依次为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博士、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全球医生组织(中国)总代表刘国恩、西安长安医院总裁黄宁和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

民营医疗服务体系正加速由原来的单一专科或综合医院向更纵深、更细分的方向发展,市场和服务的多元化格局正在逐步成形。其中,作为公立医院基本医疗的重要补充,市场化高、机制灵活的专科医院仍然是民营医疗发展的优势方向;处于探索期的民营诊所、独立影像中心则雏形初现,提高区域分布式医疗能力,覆盖更广泛的人群;而在中国老龄化加剧背景下,民营医疗对医养结合的投入,将逐步提高传统养老服务的效率,缓解公立医疗压力,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多样化驱动力量注入民营医疗领域,加速市场发展

 

从左至右依次为清华控股北京华控康泰医疗健康集团总裁陈一、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Capital Health Limited Managing Director John Conidi、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健、百佳国际集团 执行总裁/执行董事徐涛和和睦家医疗/美中互利公司 CEO李碧菁

多样化资本注入,民营医疗市场更具活力。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医疗健康尤其是民营医疗市场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包括国际资本在内,日趋丰富的社会力量,或以投资、或以管理技术输入的方式进入民营医疗领域,有助于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局面,极大地激发行业活力,促进民营医疗市场健康发展。

多样化人才培养,保障民营医疗质量稳步提升。2016年3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成立,作为中国首个集团行业协会,将为医生多点执业搭建平台,促进一系列行业标准的制订与实施。与此同时,更多临床、管理等专家学者参与到民营医疗服务、培训等工作,将提高民营医疗的综合服务能力,保障医疗质量稳步提升。

多样化技术创新,激发民营医疗更多潜能。民营医院开始对医疗质量控制愈加关注,对创新医疗技术和设备愈加敏感,通过按需引进高端医疗技术和平台,取得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医疗品质,满足市场对高端医疗、人文医疗的需求。与此同时,数字医疗、健康“云”应用在民营医疗领域多点开花,积极部署区域网络会诊和远程诊断,极大地提升民营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共享,激发民营医疗更多潜能。

GE医疗矢志耕耘民营市场,践行民营医疗构想

GE医疗于2010年成立“蓝海医疗事业部”,历经6年耕耘,已经成长为500人组成的强有力团队,通过提供创新性的、全方位满足民营医疗发展的设备和技术,以及相应的培训、数字化平台、金融、资产管理等涵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营管理效率以及临床医师的技能水平、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深度助力社会办医事业发展。

GE医疗大中华区蓝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于婧女士表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需要民营医疗力量的参与。作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GE医疗将持续秉承“关爱先行”的理念,矢志耕耘民营医疗市场,整合GE及其全球合作伙伴资源,以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培育行业生态,加速‘以患者为中心’诊疗模式的转变,提升民营医疗品质和服务能力。”

 技术创新:凭借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和技术创新能力,GE医疗推陈出新,持续为民营医疗市场提供满足需求的医疗产品。全新推出的引领精准影像发展的SIGNA PET/MR,年初一经推出就受到民营医疗机构欢迎的首款32层CT产品——太行32 CT,影像更精准、操作更简便的超声新品LOGIQ P7/P9等,都为民营医疗机构提供了强大的设备支持,助力医疗质量管理。同时,基于GE工业互联网理念的全新“健康云”及其系列应用,将更有效地连接区域优势医疗资源,实现更快速、更高效的工作,帮助民营医疗机构实现在多种临床路径和多种资源之间紧密协作。

 人才培养:针对民营医疗市场,GE将提供更加有侧重性的人才培养项目。不同于以往的“模块化”人才培养,GE提出人才培养“体系化”理念,整合临床、管理、设备维护、质量控制等培训,针对民营医疗全生命周期量身定制并将之体系化,帮助建立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

 金融方案:GE医疗针对民营医疗市场不同的业务规模,打造更加丰富、灵活且满足民营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的金融解决方案。

 资产管理: GE医疗创建并推动医院设备托管模式,提供驻场工程师,帮助民营医院更好地管理设备。同时GE还将引入国外先进的资产管理理念,加强民营医院资产管理能力,提升运营效率。

标签:力量 格局 成形

[责任编辑:王小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推荐阅读

实时点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