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与CMEC加强海外合作,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2016年04月12日 10:59
来源:凤凰创新

• GE全面支持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战略中走向全球市场

• 世界级锅炉技术和制造系统全面依托于GE全球最大的锅炉制造基地武汉锅炉制造厂

2016年4月11日——巴基斯坦通用电气(GE) 公司于今日宣布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达成协议,向Engro塔尔有限公司提供两台功率330兆瓦的循环流化床锅炉。Engro塔尔有限公司是CMEC与三家巴基斯坦公司的合资企业,主要负责建造塔尔二期电厂,该项目有助于充分利用巴基斯坦塔尔沙漠的丰富煤炭资源,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国家能源安全。此项交易代表了中国与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沿线的合作正在加强,也进一步说明GE正在全面加强“源中国,汇全球”的战略,与中国领军企业结成面向全球的合作伙伴关系,支持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有益补充,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通过交通运输和能源网络加强中巴互通互联,促进两国协同发展。

GE蒸汽发电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沈波先生表示,“塔尔二期电厂项目是我们积极对接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的体现,GE蒸汽发电业务参与中国电力建设50多年,广泛参与并大力支持了中国发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行业内世界顶尖的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中国客户取得成功,我们以中国为基地,凭借武锅世界级的锅炉技术和强大的本土制造能力,支持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走出去的企业,不仅服务中国市场,还要与中国企业加强海外合作,以GE蒸汽发电业务的全球资源、技术能力和管理经验,帮助中国的工程承包企业完善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利用,同时也为所在地的第三方国家带来更佳解决方案。”

塔尔二期电厂是巴基斯坦政府的能源独立工程,旨在增加国内煤炭资源的使用,巴基斯坦严重依赖原油、柴油及天然气进口,来自煤的能源利用比较有限,塔尔二期电厂所燃烧的煤碳全部来自该国第一个褐煤煤矿——塔尔煤田。根据协议,GE将利用其拥有的经过验证的焚烧高水分褐煤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向巴基斯坦交付总功率达660兆瓦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用来焚烧塔尔煤矿的高水分褐煤。循环流化床锅炉可低温燃烧,以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运营成本。

GE蒸汽发电业务全球总裁安德烈亚斯卢斯(Andreas Lusch)表示,“能为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这样重要的工程作出贡献,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可靠地使用当地的高水分褐煤发电,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在此过程中,我们向亚洲客户和领导者展示了能体现最高水平、有高度竞争力的锅炉技术。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全球性的专有知识,我们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最优和可靠的解决方案,支持能源工业和当地经济的长期发展。”

作为电站锅炉领域的领导者,GE锅炉业务拥有全球布局的技术和执行中心,领先的循环流化床,塔式和双烟道煤粉锅炉以及余热锅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技术。本项目也会调动全球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最优工程和产品,其中所有的锅炉压力部件将在中国武汉GE自己的工厂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武锅股份)制造。

武锅股份有着60多年的历史,是GE全球最大的锅炉制造工厂,其于2009年投运的新基地占地总面积约46万平米,员工2000多人,有着单流向布局的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业务范围涵盖从项目开发,设计、销售、采购、制造,项目管理,调试及现场服务的电力全流程项目建设,三分之一以上的产品出口。公司共享GE全球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已经以及正在为欧洲,美洲,亚洲和中国的客户设计,生产,服务各种标准的,参数从亚临界到超超临界,容量从100MW到1000MW的大型循环流化床,塔式和双烟道锅炉,余热锅炉等产品。

CMEC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工程、采购与建筑(EPC)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GE建立了全球知识交换系统——“GE商店”,让所有业务共享技术、资源、市场、智慧与专业能力,每项发明都推动跨界创新应用。“GE商店”在与中国EPC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GE不同业务间的强强联合,多方联动,发挥GE作为一个整体的最大出力,GE与该公司合作还覆盖中国天然气和水电工程出口项目。GE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国门的最佳伙伴,助力中国制造“2025”。

标签:GE 合作 经济

[责任编辑:王小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推荐阅读

实时点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