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创新 > 创新前沿

维信金科:“智能金融第一股”今日赴港上市


来源:凤凰创新

6月21日,中国内地独立线上智能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维信金科赴港敲钟上市,此前公布港股IPO定价结果来看,公司本次发行6857.18万股,每股发行价定为20港元,募集款项净额11.9亿港元。截止发稿,维

6月21日,中国内地独立线上智能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维信金科赴港敲钟上市,此前公布港股IPO定价结果来看,公司本次发行6857.18万股,每股发行价定为20港元,募集款项净额11.9亿港元。截止发稿,维信金科(02003.HK)报19.24港元,成交额2.02亿港元。

(维信金科赴港敲钟上市)

据悉,维信金科于上周完成招股,此前四轮融资中早已引入多名优质投资者,而本次招股引入基石投资者Infinite Benefits Limited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和中信资本的臻益有限公司,并由瑞信、高盛及摩通作为三大联席保荐人达成上市。

(左:维信金科董事局主席马廷雄,右:维信金科CEO廖世宏)

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维信金科分别实现总收入10.6亿元、14.3亿元和27.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9.6%;亏损净额分别为3.03亿元、5.65亿元及10亿元。2017年,公司经调整净利润为2.9亿元。

而作为“智能金融第一股”的维信金科,通过对未来金融行业的预判,重新定义了自己的战略方向——以科技驱动的智能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其业务核心在于通过信托贷款、信用增级贷款撮合、纯贷款撮合等模式,与银行、信托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向借款人提供消费金融产品,在较小范围直接向借款人贷款。而维信金科借助与银行错位经营,不断拓展智能科技与金融领域关联的可能性,信用消费场景已延伸至电商、支付、旅游、通讯、地产、装修等,完成线上到线下闭环通路。而依托自主研发的蜂鸟大数据平台和智能信贷机器人,为全国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智能金融服务,目前已拥有维信卡卡贷、豆豆钱、星星钱袋等智能金融产品。截至2017年12月,维信金科注册用户数已达4840万,总贷款量245.4亿元,若以贷款未偿还本金余额计,维信金科目前已经是中国排名前十的独立在线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也是“智能金融”领域的先头部队。

从公司相关数据来看,从2015年-2017年,维信金科的总收入分别为10.6亿元、14.3亿元和27.1亿元;净亏损3.03亿元、5.65亿元和10亿元。而抛开优先股公允价亏损及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影响以外,维信金科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55亿元、-2.75亿元和2.93亿元。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undefined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