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地球,我想和你好好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当人越来越多,于是有了高楼,有了灯火,我们的梦想,欲望,在这颗星球上不断得到满足。但幸福背后总有乌云。经济的发展,总伴随着环境的污染,资源的浪费,于是空气变浊,河水发臭,物种消亡…

这会不会是朝夕相处的地球生气了?我们在索取了那么多的资源,繁衍了一代又一代之后,开始思考: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怎么和地球好好相处?

是让工业缓一缓,过上清规戒律的绿色生活,还是坚定地把工业大船开下去,让工业指引未来环保之路?

左手工业,右手环保,中间还有没有其他可能性?

如果是你,你如何选择?

赢创·冷知识

油水分离:
主要是根据水和油的密度差或者化学性质不同,利用重力沉降原理或者其他物化反应去除杂质或完成油份和水份的分离。

浮选剂:
指在进行浮选作业时,投加的一种化学物质。该物质具有具有改变颗粒物表面性质的功能,使得空气微泡易与被浮选物亲和,实现被浮选物与水的分离。在采矿行业,主要用来选矿,分离富集矿粒,从而提高矿产质量。

祛味剂:
赢创的TEGO Sorb®是从天然植物蓖麻油中提取的一种成分,在水溶液中,其中的锌原子和异味分子进行高效反应。一份锌原子能“吞噬”四份氨原子,结合成稳定的无害物质,不会发生可逆反应,从而达到永久消除异味的目的。

生物能源:
畜禽粪便,餐厨垃圾,工业废水和农业废弃物经过厌氧发酵后产生的生物质沼气,经过分离后,能得到符合国家天然气标准的生物甲烷气。提纯后生物甲烷气可以注入城市天然气管网,或者加压后为天然气汽车添加燃料。于是,生物垃圾就变成了能源。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