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医疗,为中国而变

2014年10月27日 12:43
来源:凤凰创新

曾有人把GE医疗这样的跨国巨头俯身进入基层医疗市场比作“大象在胡同里跳舞”,现在看来,这头大象在胡同内外的舞步都精准而且从容。

10月23日,在重庆举办的7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携GE医疗全球和中国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团队登场亮相,为今秋发布的15款新品站台。

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出席新品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15款新品延续了GE医疗高端市场、基层市场两线并进的战略,涵盖了磁共振、X光机、CT、超声、麻醉与监护及医疗信息化等全部产品线。

亮相的高端产品中不乏抓人眼球的新品,代表GE医疗全球尖端技术的全新冰晶平台(XDclear)系列产品首次登陆国内,主要应用在超声领域。

GE医疗大中华区超声产品总经理于婧向记者介绍:“以往的超声产品中,画质的精度和扫描的深度是一对矛盾体,提高画质精度时扫描的深度必然变浅,想要让超声波探及深处,画质又会变粗糙。”冰晶技术的出现则让这个问题得以解决,采用冰晶成像技术的Vivid E7 脑血管彩超甚至可以轻松穿透以往最难穿透的颅骨并保持优质成像,在脑卒中的筛查中拥有相当优势。

展台中,白底蓝字的复合手术室占据了相当显眼的位置。这个以智能移动机器人Discovery IGS730为核心,超声、麻醉机、呼吸机、监护仪等一系列设备为辅助的复合手术室,是GE在医疗领域的一次革命性创新。除了能以最少成本和最快速度将10多平方米的普通手术室改造成融合内科、外科、微创的复合手术室环境,医生还可以借助IGS智能机器人内置的20多种手术智能引导方案,以更高的效率和准确度完成各项复杂手术。

作为尖端技术的引领者,GE在高端医疗领域的实力毋庸置疑。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不仅为患者带来更为准确、安全、舒适的诊疗体验,也提升了医院面对心脑血管、肿瘤这些目前国内高发的重大疾病的诊断和科研能力。

自2010年GE医疗配合新医改的脚步下沉入基层医疗市场。除了对高端市场持续引领,这头“大象”亦在胡同里完成了一次轻巧利落的腾挪,站到了本土化创新的最前沿。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15款新品中有5款产品在国内的研发生产基地完成研发、制造。在许多厂商还停留在单纯的产品、功能上的提升来满足临床需求时,GE医疗的国内研发团队已站在医院运营管理、医生工作效率、患者关爱乃至整个国内医疗体系未来发展的角度来思考产品创新和未来。

发布会中压轴登场的Brivo MR355新光纤1.5T磁共振产品正是这样一款产品。颇具未来感的外观下是研发团队对国内基层医疗市场的深度洞悉。

“3+8+24”的产品内核能够帮助没有磁共振经验的基层技师在3分钟内学会操作机器,8分钟内对病患进行一次全身成像,完成一键式的肿瘤筛查。此外,该款产品还有配套的管家式服务,与GE医疗位于成都的智能响应中心连接。医生如果对产品产生任何疑难问题,都可以通过远程技术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培训、保修、咨询服务。

Brivo MR335磁共振产品经理向参观者介绍产品特点

“在产品设计中我们就考虑到基层医院缺少磁共振设备和这方面的人才,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基层用户能够‘用无忧、诊无虑’,真正提升国内基层医疗水平。”产品经理如是说。

体现这一理念的还有Brivo XR118(iDR)数字化X射线影像系统。这款不论外形、大小都与iPad高度神似的无线平板设备,实现了目前业内唯一的“无改造式数字化升级方案”,能对市面上绝大多数品牌的各类型X射线设备进行无损伤、无连线的快速升级,助推基层医院步入数字化时代,最大限度地节约设备成本。

事实上,在新医改进入“深水区”的当下,不论是GE这样的跨国巨头还是国内新兴的医疗企业,都不得不面对一个更为复杂多变的医疗市场。人口老龄化导致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多发;医疗资源发展不均、医疗效果不高导致看病贵看病难;基层医疗软硬件的短板导致医疗软实力滞后,这些问题已成为国内医疗行业新的挑战。

对此,段小缨从产品、渠道、服务、产业链四个方面阐述了GE医疗的中国战略,“新医改到了第4年,我们投放了在中国研发生产的30多款产品,其中7成针对基层医疗市场研发;销售渠道中一线销售和市场人员翻了一番,加大服务基层的力度,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随着中西部市场需求的提升,我们先后建立了成都智能响应提供远程智能预警服务等,并通过上海全球服务配送中心,以及以此为支点辐射6大区域配送网络和30个位于三四线城市的配送站,让服务真正落地,覆盖更偏远和基层地区;产业链上,生产基地的布局已经完成,已经在北京、上海、桐庐、天津建立生产基地, 为中国和全球用户提供国际一流的产品,预计到2016年产能翻番,并让中国研发、中国制造真正走出国门。”

“其实回首望去,GE医疗的战略与十二五医改的方向是完全一致的。”段小缨如是说。对于新的挑战,她表示:“当今,重大疾病、医疗管理和效率、医疗资源分布及基层医疗软实力等成为中国医疗行业面临的新的重大挑战,GE医疗将延续原有的战略框架,我们在中国高端和基层两大市场并进,以技术的不断创新保持市场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最好最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让更多的人能以更可负担的成本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力让战略真正落地。”

标签:医疗 创新 产品

[责任编辑:张天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推荐阅读

实时点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