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创新 > 每日关注

GE召开工业互联网科技峰会 全力推进中国数字工业转型


来源:凤凰创新

百年来以科技创新为首要驱动力的通用电气(GE)公司于11月16日在GE中国科技园举行“GE工业互联网科技峰会”,探讨当下数字工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

百年来以科技创新为首要驱动力的通用电气(GE)公司于11月16日在GE中国科技园举行“GE工业互联网科技峰会”,探讨当下数字工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称,GE致力引领的数字工业变革是推动着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把机器、资产以及工业运营当中所采集的海量数据,转换成有价值的见解,再把有价值的见解,转化成生产力的变革。

为此,GE打造了PREDIX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2016年正式在中国启动了GE的数字转型。作为工业级的开放、开元平台,PREDIX能够实现从端到云的全方位数字采集以及分析,围绕着资产绩效的管理、现场服务以及智慧工厂等需求,推动、开发垂直工业领域如航空、能源和医疗等的应用。

长期以来,IT与OT无法产生交集致使数据很难成为有效资产,工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缓慢,而PREDIX平台为此提供了解决方案,成为架通二者的桥梁。

“过去五年当中生产力的发展是滞缓的,因为大量的小众解决方案无法针对不同资产、不同海量数据及其之间的扩展连通方式进行指导”,GE数字集团PREDIX副总裁Patrick•Franklin表示,“PREDIX是以边缘的应用程序来驱动的工业级别的平台,提供相应的应用程序,客户能够接入和集成所有的应用程序,将其进行扩展,构建自己想要的新的应用程序。”

这意味着PREDIX平台将使企业在数字化工业转型过程中得以节省大量学习成本,加速整个进程,真正实现数字工业化的全面快速推进。

过去一年,GE引领的数字工业变革在航空、能源和医疗能领域均产生了节约成本、操作优化、减少机器故障时间效益损失、优化流程管理和资源使用效率等成果,数据令人瞩目。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仅在燃油管理这一项就能每年节省差不多2500万美元的燃油成本,”段小缨表示。

在峰会上,GE启动了首届“Predix星火计划”,在16家公司的项目提案中遴选出4家创业公司及合作伙伴参与计划。参与者将获得包括进驻位于上海的GE数字创新坊孵化一个月、GE技术团队全面支持、GE创投部门潜在投资机会等资源支持。“Predix星火计划”面向的主要对象是工业互联网创业公司以及GE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伙伴,旨在鼓励更多企业投入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共同拓展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undefined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