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创新 > 创新前沿

世界首创:空客为澳大利亚加油机开发自动加油功能


来源:环球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与空中客车国防航空部门签署了一项研究协议,为澳大利亚空军的KC-30A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开发自动空中加油能力。澳大利亚空军目前装备有5架该型运输机,后续两架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与空中客车国防航空部门签署了一项研究协议,为澳大利亚空军的KC-30A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开发自动空中加油能力。澳大利亚空军目前装备有5架该型运输机,后续两架尚未交付。如果这项研究开发成功,那么KC-30A(即A330 MRTT澳大利亚版)将成为世界上首款具有自动空中加油能力的加油机。
  该功能将能有效降低加油机和需要加油的大型空军飞机机组的工作强度。

  
  利奥·戴维斯

  
  费尔南多·阿隆索


  本周四,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司令,空军元帅利奥·戴维斯(Leo Davies)与空中客车国防航空部门老板费尔南多·阿隆索在2017年澳大利亚航展上签署了这项协议。戴维斯还借此机会宣布,澳大利亚已经签署关于KC-30A具备最终部署能力的文件。

  
  一架现役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加油机将会参加该系统的测试,目前空中客车已经对该系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研发。该项目是一个为期两年的计划,为KC-30A的空中加油臂系统开发自动加油能力,这是空中客车在不大幅度修改飞机结构的情况下,对加油机进行智能化改造的计划之一。

  
  戴维斯说:“自动空对空加油系统很容易对现有的飞机进行改装,这只涉及到很小的硬件改动,主要是软件升级。”硬件的改动包括在KC-30A后机身细啊增加一个垂直安装的摄像机,用于帮助计算机控制系统进行三角测量和距离感知。测试工作将用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现役的五架KC-30A加油机之一,这项开发工作将耗时两年时间。
  此外空中客车公司也借此机会推出SMARTer智能空中加油机的概念,该概念基于主要四点:
  1、自动空中加油能力
  2、多架空中加油机组成空中指挥和控制节点
  3、用包含A330中央维护计算机、任务设备的大数据为飞机预测维护计划
  4、超高速数据传输,提高飞机的通信能力,包括卫星通信宽带
  阿隆索还说:“空中客车和澳大利亚空军的良好合作来自皇家空军各位的努力,我们已经卖出了这些飞机,现在是时候给为他们做出改进了。”
  澳大利亚空军KC-30A是空中客车公司开发的A-330 MRTT加油机的澳大利亚版本,报道中提到的自动空中加油能力将集成在该机的硬管加油臂上,而非软管加油功能。对澳大利亚空军来说,这项功能的主要受益机队将是澳大利亚目前仍在采购中的737预警机,澳大利亚大量装备的F-18战机采用的是软管加油,应当无法享受这一功能。
  如果自动空中加油开发成功,对于需要长途飞行的军用运输机或战略轰炸机来说,将极大降低机组人员的操作强度,诸如美军B-2隐身轰炸机的机组成员需要在起飞前服用安非他命的情况可以适当改善。

 

[责任编辑:吕文坚 PSY012]

责任编辑:吕文坚 PSY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undefined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