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创新 > 创新前沿

Google 创新工具助力游戏开发者


来源:凤凰创新

手游给玩家带来欢乐,同时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App Annie 预计,到2020 年,全球移动端应用内购和广告市场将达到1890 亿美元,游戏开发者则将占据这个市场的半壁江山。在今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

手游给玩家带来欢乐,同时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App Annie 预计,到2020 年,全球移动端应用内购和广告市场将达到1890 亿美元,游戏开发者则将占据这个市场的半壁江山。在今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分享了创新的App 广告形式、变现工具以及统计分析工具方面的创新。

可试玩广告让更多新用户了解你的游戏

要想让新用户了解一个游戏的最佳方法,就是让用户试玩一下。新推出的可试玩广告是Universal App Campaigns 中的一种交互式广告,能够让用户新游戏后立即试玩其轻量化版本。

Jam City 推出的《饼干消除》可试玩广告

可试玩广告将在未来几个月通过Universal App Campaigns 向开发者开放,兼容通过Google Web Designer 或第三方代理商制作的HTML5 创意作品。

竖屏视频广告改善观看体验

Google Display Network 上大多数移动视频广告观看量都来自于纵向持有的设备。当用户遇到为横向观看制作的视频广告创意作品时,这就会带来较差的观看体验。

为配合习惯竖屏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Universal App Campaigns 的开发者很快便能够利用一项“自动翻转”功能自动调整视频广告方向。当开发者在AdWords 中上传一个横向视频创意作品时,将自动为生成一个纵向版本。

《饼干消除》横向视频和利用“自动翻转”技术制作的纵向优化视频

“自动翻转”功能利用Google 的机器学习技术,识别横向视频中每一帧画面最重要的元素,自动生成一个纵向的视频,并突出原作中最重要的元素。早期测试显示,与纵向观看横向视频相比,这些自动生成的纵向视频的点击率提升了20% 左右。

奖励式视频广告和免费报告服务

开发者广泛使用AdMob 的平台对奖励式视频广告进行管理,让用户通过观看广告获得App内奖励。Google 的视频App 广告需求已从AdWords 带到AdMob 中,从而大幅增加开发者可以利用的奖励式视频广告。使用Universal App Campaigns 的广告主可以通过现有的视频广告无缝覆盖玩家群体。

此外,为让开发者们更好地利用分析工具Firebase Analytics,Google 推出了C++ 软件开发工具包,以及领先游戏引擎Unity 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C++ 和Unity 开发者现在可以利用Firebase Analytics 实时获得玩家洞察

凭借Firebase Analytics,C++ 和Unity 开发者现在可以统计到数十亿个数据——例如关卡完成率和游戏时长——从而获得更加详细的玩家洞察,深入了解日活跃用户数、用户平均收入、玩家生命周期价值等。

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Google 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工具,期待与大家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undefined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