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创新 > 创新前沿

马斯克:不会放弃自动驾驶,要指导用户正确使用


来源:雷锋网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因车祸饱受质疑,但一向傲娇的埃隆·马斯克并没有太在意。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称,不会放弃自动驾驶功能,而且会指导用户什么是正确的使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因车祸饱受质疑,但一向傲娇的埃隆·马斯克并没有太在意。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称,不会放弃自动驾驶功能,而且会指导用户什么是正确的使用姿势。

马斯克表示,公司计划写一篇说明性博文,解析Autopilot的工作原理,并告诉用户系统激活后应该用什么样的操作方式。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这种功能,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开启”。

今年五月份特斯拉制造了全球首起自动驾驶命案,随后被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要求提供与Autopilot相关的其它车祸的详细情况。昨天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也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着手调查特斯拉是否违反了证券法,因为没有及时披露5月的事故。

车祸发生后特斯拉强调,推出Autopilot时就宣称这还只是测试功能,而且不激活就会是默认关闭状态。特斯拉也表示,免责声明书已提供给了驾驶员。不过一些用户认为,特斯拉的提示应该更突出醒目才是。

在特斯拉看来,Autopilot是一套能够拯救生命的系统,比自动刹车、辅助驾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更有效,现在要做的是不要让用户对这一测试功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undefined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